新闻动态

智能地学信息处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22:22发布者: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公布2017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考评结果,依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建设的智能地学信息处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是湖北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评估是实验室管理的重要环节。为加强实验室管理,提升实验室创新能力和水平,湖北省科技厅委托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按照“依靠专家、发扬民主、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的原则,以及评建结合、以评促建的目标,于614日对我室进行了复评。

复评专家听取实验室基本情况介绍

复评专家听取实验室成果介绍

复评专家观看实验室成果演示

复评专家听取实验室主任汇报实验室年度运行状况

为做好此次重点实验室绩效考核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加强全局部署,组织专家进行校内评审,为实验室的评估材料把关,提出许多有益的修改建议。学院领导精心策划,带领实验室工作人员充分准备演示方案和汇报材料,为取得优秀复评考核成绩创造了条件。

此次省重点实验室考评从20184月开始,历时1年多,由材料网评、现场考察、问询答辩、综合评议等多个环节组成。全省共有170个省重点实验室参加考评,经过层层筛选,共有50重点实验室初评优秀的实验室参加复评。最终37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被评为优秀,我校智能地学信息处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

这次成绩的取得,将促进我校计算机学科建设和提升省级科研平台质量,更好的服务于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和湖北省区域经济发展规划,为高端人才引进、高水平科研团队的培育提供良好的条件。

据悉,从2017年开始,为加强对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运行管理和绩效考核,根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鄂科技规〔2015年〕5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年度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试行)》(鄂科技规〔20171号)等文件精神,湖北省科技厅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每年会对上一年度省重点实验人才培养与条件建设、科研活动与创新成果、社会服务与经济效益等建设运行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并对考核优秀的实验室给予经费资助。我校智能地学信息处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已在2016年度的绩效考评中获得良好,并于2018年获得省科技厅70万元后补助经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