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科ESI排名进一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6日 20:06发布者:张军强浏览次数:

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3月14日更新数据显示,全球共有6009个科研机构上榜。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等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机构前1%,六个学科位次百分位相较上期均有所提升。

中国地质大学入选ESI前%学科情况


      中国地质大学(南北两校)共发表计算机科学ESI高被引论文17篇,其中署名“中国地质大学”为第一单位的共12篇,(北京1篇,武汉11篇),位次值为58.5%(266/455),较上期排名61.6%有所提升。

中国地质大学(南北合计)历次计算机领域排名


    其中,与本实验室相关的11篇计算机科学ESI高被引论文的作者情况如下:江俊君(4篇)、王力哲(3篇)、龚文引(2篇)、李长河(1篇)、赵济(1篇)。

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也是公认的衡量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世界标准”之一。

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其中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主要指高校或科研机构某学科在统计时间段总引用次数位居所有纳入统计的科研单位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