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四届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20:25发布者:浏览次数:

12月1日-3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智能地学信息处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MIAC)全国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本次大赛以“移动互联与应用创新”为主题,分为移动创意赛、应用挑战赛、移动安全赛、移动命题赛、VR创新赛五个类别。其中移动创意赛特设了北斗导航系统专区,鼓励应用我国自主建立的北斗导航系统。

在各分赛区,各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22项、二等奖52项、三等奖66项、优胜奖61项、优秀指导教师22名、最佳组织奖1名。我室研究成员指导的“hiho_三人行”团队获应用挑战赛一等奖,“三人部落”团队、“能拿第一绝不拿第二”团队获移动创意赛二等奖,“team_0”团队获安全赛二等奖,GOT团队获应用挑战赛二等奖,QuantyEarth团队、Source Code团队分别获移动创意赛三等奖、MHW超想玩获应用挑战赛三等奖,南望CUG团队获应用挑战赛优胜奖,计算机学院冯如意老师获挑战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12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志民,我校校长王焰新,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副校长傅安洲、赖旭龙,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嘉宾及决赛团队共500余人在我校弘毅堂参加了颁奖典礼。

在颁奖典礼上,王焰新指出,移动互联网基础应用技术正改变着中国人的生活。我校计算机网络信息人才培养始终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目标、国际学术前沿,积极探索具地大特色的IT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已进入ESI计算机领域全球前1%。通过承办比赛,增强了全国高校间信息学科的交流,培养提升了同学们的应用能力、团队合作和创新精神。他希望,同学们能怀揣这创新精神与团队精神去追逐自己的青春梦想。

李志民展望了信息互联、消费互联、生产互联、智慧互联四个互联网发展阶段,认为人类文明在互联网发展的推动下正迈上新台阶,而青年人肩负着引领国家民族信息技术发展、引领人类文明发展的责任。

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秦志光教授做了题为《智慧城市信息安全技术》的主题报告,讲述了智慧城市的信息安全需求及关键技术。

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史巍、湖北华奥安防科技运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云、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斌做了企业报告,分享了企业发展故事,激励同学们勇担时代责任。

李志民、傅安洲等大赛执委会委员为获奖团队、优秀指导老师、最佳组织奖获奖高校颁奖。

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我校承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智能地学信息处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协办的国内最高级别的IT赛事之一,分为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七大赛区。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428个院校的2760支队伍80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规模远超上届。经选拔,共有331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转自地大之声,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