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年“地学大数据”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20:15发布者:浏览次数:

12月25日—26日,2017年“地学大数据”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网络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计算机学院主办、智能地学信息处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协办,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十多位地学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

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来自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俄罗斯石油地质和地球物理研究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中科院超算中心,贵州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为朔医学数据科技(北京),北京太观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传格科技有限公司等研究机构和企业。

会议报告涵盖了数据分析技术与框架、图计算与机器学习、大数据中的反问题、基于WEB的大数据可视化和地学大数据在地质、地震中的应用等方向最新理论与技术成果;会议还就大数据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这次会议提供了一个地学大数据交流的平台,明尼苏达大学的阮维基教授表示,会议质量很高,他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其它专家学者也纷纷表达了这样的心情。通过和国内外一流学者的交流,本校师生表示:开阔了眼界,获得了知识,坚定了从事地学大数据研究的信念。

大数据是继云计算、物联网之后IT产业又一次颠覆性的技术变革,基于数据分析的数据密集型知识发现已经成为继实验、理论、仿真之后的第四个科学发现范式。本次会议技术前沿,成果丰硕,将为计算机学院大数据专业的建立提供有力支撑。